Friday, February 20, 2009

要命的电话


在大城医院里值班,对我而言,最大的烦恼,应该是响不停的电话了。

“喂喂,我是紧急室红区的某某医生,有个病人胃出血,血压偏低。”

“哈罗,我是五楼病房的护士,有个脑出血的老太太忽然停止呼吸了,实习医生正在实施急救当中,请赶快过来。”

“喂,我是A小镇医院的某某医生,有个病人需要紧急洗肾。”

“哈罗,我是紧急室黄灯区的某某医生,有个病人肚子一直痛,给了很多止痛药甚至是吗啡都不能好,可以过来提供意见吗?”

“喂,我是四楼病房的实习医生,有个病人忽然间气喘,血氧不断下降,怎么办?怎么办?”

“喂喂,又是我,紧急室红灯区的医生,这里送你两个病人,一个肺部严重感染,刚刚紧急插了管,目前还算稳定,另一个酮酸血症。”

“哈罗,我是药剂师,您刚才在急症室观察病房开的药,属于心脏专科外诊药物,不能够发出... ...(但我在心脏科工作啊?)... ...病人必须把名字登记在心脏病房之下才行。”

“喂,我是D专科医生,五楼病房有个刚从重症监护病房送出来的哮喘病人,情况不太稳定,今晚你务必要重点观察她,若情况仍然不好,也许要再度送回重症监护病房。”
——“喂喂,B小镇医院吗?请您五分钟后再打来,我正在另一则通话当中。”

... ...

... ...

“喂,我是电话接线生,ccc医生,您的电话怎么那么多?您目前的位置有没有分线电话?这里同时有三通您的电话,您要接哪一个先?其他的我让他们过几分钟自己打到您的分线去。”

(;¬_¬)



好不容易,不断响的电话在午夜十二时半之后安静下来。我看了看四周,病房里的病人总算稳定了些,回到休息室,近乎虚脱的躺在床上,想小睡一回,却没办法入眠。这不正是我要的“好”值班夜吗?——忙个大白天,然后有个平平静静的晚上。如今是怎么了?肾上线素高升,睡不下了。

(=_=;)

19 comments:

  1. 医者父母心,唉!

    尽力就好,别忙坏了身体。
    Take care 啦!

    (o^.^o)

    ReplyDelete
  2. 加油哦!这样表示你受欢迎啊,哈哈!!红不让哦!病患者都该是打从心底感谢你吧?无论如何,照顾好自己的健康,才去照顾别人哦!

    ReplyDelete
  3. 医生真不好当~~

    所以诊费才这么高? :p

    ReplyDelete
  4. 想不到医生还要兼职接电话?!
    哦,累坏了吧!

    ReplyDelete
  5. 请在“嘟”一声后留言——可以用这招吗?

    ReplyDelete
  6. 学姐,我也是有份贡献那些要命电话吧?
    真的不好意思,辛苦你了。
    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MO这个工作。

    大城值夜班回比小镇来得辛苦吗?

    “喂,我是电话接线生,ccc医生,您的电话怎么那么多?您目前的位置有没有分线电话?这里同时有三通您的电话,您要接哪一个先?其他的我让他们过几分钟自己打到您的分线去。”

    上面那一句看了还真涅一把冷汗!

    ReplyDelete
  7. 原本医院有提供传呼机的,可惜现在全都故障了。穿梭在不同的病房之间,医院的一些角落和电梯间常常让电话收不到讯号,出了事联络不上,还真让人捏一把汗。有时候正在急救或做事,也不方便接电话。其实,不管有没有得到休息,只要当天没有枉死的人,没有需要事后检讨的不足地方,都算是好夜班。

    ReplyDelete
  8. 连我这里的电梯都有安装信号接发器,为何大马国的政府医院没有呢!

    令人费解啊?

    (u_u)

    ReplyDelete
  9. 妳管的是人命,再累也得撐呀!
    不过,自己可不好累出病哦!

    ReplyDelete
  10. 看来枉死的情况经常发生吧?

    ReplyDelete
  11. 金毛,我们太"穷"了。沙州更甚,连唯一的医院都呈半倒闭状态。

    看这些可怜的沙巴人:
    http://unwantedcitizen.blogspot.com/2009/02/open-letter-to-minister-of-health.html

    ReplyDelete
  12. 看完了!好在有 Google Translator 帮忙翻译。
    (^_-)-☆

    希望他的控诉,能够唤醒全沙巴人的意识;(*^.^)

    既然现今政府无法提供最基本的医疗设施给人民,只买几辆法拉力供自己的朋党享乐。那么,下届州选举,就给没良心的他们当头一棒吧!

    (;¬_¬)p

    ReplyDelete
  13. 热泪盈眶。。。
    伟大。。伟大。。
    最好是让那些雄心壮志的高中毕业生,看看医生的实质工作环境, 才决定是否适合这份工作。。。

    ReplyDelete
  14. 为什么部长们放着这么大的问题不赶快解决,净忙一些什么“礼貌之歌”的问题和三十几宗投诉案?为什么报上从来没有报导沙巴人民有肿瘤都没有得到割除的问题?大家老是忙着偷拍相片?真是奇怪。

    ReplyDelete
  15. 关于礼貌之歌的:
    http://malaysianmedicine.blogspot.com/2009/02/song-to-show-that-doctors-nurses-care.html

    ReplyDelete
  16. 说得对!

    不切实际的事情,拼命宣传!
    沙州人民的福利,充耳不闻!

    嚎~ o(>_<)o

    ReplyDelete
  17. 医生可以很忙,也可以很轻松,尽责如我们馆主的就会忙到不行咯。。在这里要致上万分的敬意。不过,也有些医生可以每天吃喝玩乐的。。。。

    ReplyDelete
  18. 是啊,有时候,我也很吃喝玩乐的。ヽ( ′ー`)ノ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