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白袍

有传大人物即将来访医院。大小医生四处找白袍。

(按马来西亚的规矩,大家好像应该天天穿着上班的。)

为什么大家平常都不爱穿白袍呢?

因为我们的白袍做得不够专业不够有型,穿起来太像学生/实习生?

还是要证明自己没有头皮屑?

记得我曾经短期附属学习的一所印度基督志愿医院,是严禁白袍的。为什么呢?院长说原因有二:一、因为白袍带菌多(很多人不会天天洗白袍,却一定会天天换衣服)。二、白袍让医生与病人之间产生隔阂和距离,也许有恋白袍癖的人一穿上就忽然不可一世自以为高高在上。(我想,最明显的“距离”应该是在儿科看到的——“喏,穿白袍的大恶人来抽血打针啦!”)

无论如何,穿白袍的女医生总是比男医生多的。我想因为女装常常不够口袋来装笔灯、 钱包、手机吧!(^_~)

27 comments:

  1. 我也到了时间出门,到公司去穿蓝色边条的白袍工作服啦!

    (^_~)

    ReplyDelete
  2. 穿白袍会产生距离感,但穿便服又会感觉不够专业~~

    做人真难~~

    ReplyDelete
  3. 白袍 + 领带, 超级恐怖病菌套装。

    ReplyDelete
  4. 其实,私人医院的医生,都很少穿白袍吧。尤其是那些专科医生。一件长袖衣,颈项串着听筒,走路走快快,
    后面跟着一群手拿满了文件夹,行色匆匆的护士,就是专业的形象。。。我想。。。
    记得去了槟城一家靠近佛寺的私人医院捐血。结果,那些在lab做工的,一身白袍,加上一脸不可一世的样子,好像很专业,结果我在那里白白的给那瓜戳了几针。。。(@_@;)

    ReplyDelete
  5. 我有朋友每次都給病人問, 你是不是剛畢業,
    不知是不是白袍問題。

    ReplyDelete
  6. 我这边很少看到医生传白袍的。。。

    ReplyDelete
  7. so u did ur attachment in CMC vellore isit... must be a very medical school... :)

    ReplyDelete
  8. 哈哈,最后一段说得真对。。。有时候真的很烦恼不够地方装东西。我们在这里也不会穿白袍,不管是学生还是医生。有些同学就埋怨说不穿白袍好像不像医生。对我而言可能是件好事。我的size在这里肯定没有,如果真的要穿,我可能会被白袍淹没。哈哈!

    ReplyDelete
  9. 金毛,哈哈,蓝边呢!有没有像海军的徽章?

    Hot On,见仁见智咯!

    Moo_t,正是!只是没有多少男士可以把bow tie穿得好看。

    彦,政府医院也是。乖乖穿白袍的常常只有实习医生。

    小羊子,可能你的朋友也很婴儿脸吧!

    Alice,那很好啊,卫生嘛!

    3R1N,对啊!是个很好的地方呢!获益良多。

    yeuyeu,带腰包也行吧?又方便工作和行动,只是看起来有点像去爬山。

    ReplyDelete
  10. 坦白说,长袖的上衣也很会带菌。然而,比“超级恐怖病菌套装”更超级恐怖的,非大大号的头巾莫数。俯下身检查病人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整个套到病人身上去了。要带上听筒也得花上一点儿功夫。不过,这个课题一不小心就被套上宗教大名,没有人禁白袍+领带,更没有人敢禁头巾。

    ReplyDelete
  11. 每次看到医生穿白袍,我就想:我那件沾满了化学物,色彩缤纷的白袍什么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12. 学姐,你有机缘碰到那些大人物吗?
    我等到五点钟都看不到他们的踪影,难道在玩抓迷藏?
    还我还以为有机会和DG照相。
    闷。。。。

    ReplyDelete
  13. 有Company Logo,不像海军徽章那样神气!

    :)

    ReplyDelete
  14. 重出江湖? no! pc out of tune. i would like to hv one Doc s or Nurse s uniform... emmm.. u know for.... other purposes.... many of HE like it.. hahaha (shy shy la)

    ReplyDelete
  15. 大王,色彩缤纷的仍然叫“白袍”吗?不是“彩虹袍”?(O_o)

    MedicBoyz,没有见上,哇,你还要照相哦。他们看看皇家病房,潇洒走一回,开开会,就往小医院去咯。

    金毛,这样一来大家形象划一,没有得搞鬼搞怪了!

    Karen,我...我...我要误会了,你在讲什么,不会是...... (O_o)

    ReplyDelete
  16.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看医生穿白袍的样子, 总觉得有型得很。该不会我也有恋白袍癖吧?!

    ReplyDelete
  17. 没有得搞鬼搞怪了!??

    不明白咧?可以再说明白一点吗?
    谢啦!

    (^_~)(?_?)

    ReplyDelete
  18. 我是准药剂师,之前在医院上课实习时,也是觉得除非工作需要,我都不太爱穿着白袍四处乱走。
    真的,白袍一旦接触到外在的灰尘等,分分钟会害到病人~~

    ReplyDelete
  19. 我对穿白袍的女医生没有意见,男医生就确实让人有点距离感……

    ReplyDelete
  20. 是这样哦~
    如果是我,我应该会天天穿,因为看起来很帅 :P

    ReplyDelete
  21. 哈哈。。。

    恩。。。
    我觉得我以后也是不会穿白袍的人的。。。
    因为真的很肮脏。。。

    加上我比较喜欢麻醉师的衣服。。
    哈哈

    ReplyDelete
  22. 我还是觉得穿白袍很好看呢!可以建议医院,每位医生发7件白袍,每天一件。对了还要是大马名服装设计师设计过的,肯定有型!法国的女交通警察穿的制服也是服装设计师特别设计的,非常好看。

    ReplyDelete
  23. Susutta,嘿嘿!(^_~)

    金毛,没有得穿自家“型衣”嘛!不过,少了选择,也省得费心思。

    Vincent,男女有别哦?ヽ( ′ー`)ノ

    熊妹,要找合身的才行。

    Harry,手术室服装比较轻便,不过...很像睡衣!

    恩妮,那是法国喔!不过,大马本土还真出了不少名设计师。

    ReplyDelete
  24. 这样可以省很多买衣服的钱了咧!

    (~.^)

    ReplyDelete
  25. 说的也是,大嫂应该最开心!(^_~)

    ReplyDelete
  26. 对!白袍最好的用处在于有很多口袋.哈哈!
    我那里的医生可以每天早上在楼房楼下入口处拿洗过了的白袍,所以也算是天天换白袍咯~可是还是很少看到他们穿.呵呵~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