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阿斯匹林和国产车

        

“医生,我要投诉,这个氯吡多,我出院的时候只拿到一个月的分量,之后药剂师就不给我了。我向他们要,他们叫我自己到外面的私人药店买。你看,这是不是搞错了?”

“阿伯,没有搞错,这个氯吡多太贵了,每个病人我们最多都只给一个月吧了。一个月以后,大家都要自己买的。”

“我不是没有去药房问过,一颗差不多要八零吉了。这样贵的药,不是每一个人都买得起的,如果我买不起怎么办?”

“如果买不起,就不用吃咯!事实上,阿伯得到一个月免费的药已经不错了。如果买得起,再吃上一年会更好,买不起的话,只吃医院给的阿斯也够好了。”

“啊?阿斯匹林?这两种药的价钱相差那么远,效果哪里一样?”

“都是清血药(正确来说,应该叫“抗血小板剂”),是不一样,但也算是同一个家庭的两兄弟,可以的啦。”

“都可以?那还叫我们去买贵的吃?”

“阿伯,大家驾车来医院,普腾和马赛地,哪一驾比较好开,心照不宣,但是说来说去,大家都一样是车,一样可以驾到目的地的。”

“那坐车如果可以选,当然要坐马赛地。我不是硬要坐贵车,可是心脏病哪里是开玩笑的,当然要吃最好的药啦。你看,我不是富有人家,你就随便开给我,让我在这里拿啦!”

“阿伯,不是我不给你好的药,这是医院的规矩,就算你是医院的院长也只能拿一个月的分量。就算我现在开给你,电脑里头已经记录了你曾经领过一个月的药,药剂部是不会发出的。”

“医生,我也不是要贪便宜,我是真的买不起。”

“阿伯,那就吃阿斯匹林咯。开车嘛,有钱开马赛地,没钱开普腾,就是硬道理。哪里能够期待政府医院派送免费马赛地的呢?”
我也是坐国产车来上班,还是自资的呢!

7 comments:

  1. Generic clopidogrel is also produced by several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in India at significantly lower retail prices, up to 1/30th of the price.

    誰叫我們的政府是和药商“同捞同煲"的好朋友。

    这里有个让人吐血的例子 :
    http://drliew.net/index.php/2009/01/07/packaging-3/

    ReplyDelete
  2. 清血药的注解收到啦!谢啦!(^O^)

    有些病人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还要求多多!唉!(u_u)

    妳开Myvi上班需要多久时间?(^_~)(?_?)

    ReplyDelete
  3. Thot is should read "阿斯匹林" and not "阿匹斯林"! ;)

    ReplyDelete
  4. 这个阿伯也很会掰一下咧!

    ReplyDelete
  5. moo_t,还有这一种内幕?难怪怎么病人一直讲拿不到大大盒的药膏,变成三四个小盒。

    金毛,不远,大约十五分钟吧!

    spinosum,对哦,改了,改了。

    Vincent,也算是人之常情,最好都免费。人们通常比较情愿花钱在电话、电话卡、吃大餐上。+_+;;

    ReplyDelete
  6. 用普腾和马赛地来比喻,厉害,而且说得也有道理~~呵呵

    就像有钱吃鱼翅,没钱吃粉丝~~

    初次到访,add你了~~ :)

    ReplyDelete
  7. 强啊!
    强在耐性!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