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我要见专科医生”

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引起很多回响,看起来病人选医生这一回事到处都有。选医生,是病人的权利吗?选病人,是医生的权利吗?

一般上,只要不是非常情况,我对病人选医生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要看我?真的吗?好虚荣,当然好啦。要看专科医生吗?小小声告诉你,去他的门外那里等。(嘿嘿,少看一个人,当然更好!)

其实,大多数医生,除非太自负,对于自己不熟悉或不能处理的案件,自然会请教专科医生。大多数要求见某某专科医生的病人,也是长期和他们有接触的病人,专科医生认识他们,知道他们病情,也不会拒绝为他们看病的。只要不太过分的要求,不妨碍诊所运作,我想医生和病人都不会互相为难。

7 comments:

  1. 是咯!
    每次我去复诊时,都希望能够看到专科医生~~

    ReplyDelete
  2. 专科医生是很不错,看病的价钱更“不错”……

    ReplyDelete
  3. 看妳这么说,‘熟客’应该也不少吧!(大吉利事咯!)

    呃!看妳的文笔,好像是‘生龙活虎’了!病情应该好了吧!

    (~.^)

    ReplyDelete
  4. 伤风感冒小病而已。拿病假只是因为红眼症会传染啦。

    Vincent,不贵不贵,专科外诊五块钱而已。(普通百科科一零吉)

    ReplyDelete
  5. 私人医院,有五块钱吗?哈哈……

    幸好我不常病,要是真要看医生,普通的就好。
    赚我钱,还真难哦!!哈哈!!!

    看见你康复得挺快的,好事 :)

    ReplyDelete
  6. 呵呵
    这就像吞定心丸嘛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