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毒蝎


半夜三更,两个妙龄少女火速的冲入急诊室。

“救命啊!救命啊!我给蝎子咬伤了!”长比较丰满的是妹妹,满头大汗的用左手扶着右手大呼小叫。
站在一旁的姐姐也是一脸焦急。

“来,来,来,不要急,不要急。先过来坐下,我看看。”我抓着少女白白净净的右手,翻来覆去,小心的查看,一点伤痕也没有。

“被咬在什么地方?”

“这个,好像在手背,又好像在掌沿。”

“怎么被咬伤的?”

“我睡觉时翻身,觉得有块硬硬的东西在身边,随手扫开之后,才忽然惊醒。”

“她半夜忽然瓜瓜大叫,拉我起来,说不知道碰到什么硬硬的东西。”一旁的姐姐插嘴说,“我们亮起了灯,发现门角躺着一只蝎子。”

“我碰到的一定就是那只蝎子!掺了掺了,蝎子不是很毒的吗?怎么办?我会不会死?”

“我没有看到有任何伤痕呢!你现在觉得很痛吗?”

“痛是不会啦!只是,我的心理觉得毛毛的,头皮发麻,两边手都好像有点发麻。”

“头皮?两边手?”

“哎呀,我好像是用右手扫开它的,又或许是用左手。那时候我还在半梦半醒之间,实在记不太清楚了。”

“蝎子咬伤通常都很痛的。我想,这只蝎子连亲吻你的手的机会都还没有,就把小命给丢了。”

“真的吗?那我为什么觉得麻麻的?”

“也许是你心里觉得害怕吧!”

“那么,我需不需要验一验血有没有蝎毒?”

“验血是没办法验到蝎毒的。我们这一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过致命毒蝎的案件。一般上,只需要注射一些止痛药,伤口就会慢慢消肿。况且,现在你的手又没痛没肿的,我看连止痛药都不需要。”

“那么,不需要解毒药吗?”

“我还没听说过大马有
蝎清呢!再过三个多小时就七点钟了,你要不要先在观察室里小睡一下,如果睡醒,手没怎么发麻了再回去。你是学生,早上还要上课吧!”

“不要。不要。我在这里睡不着。我要回家。”

“那你先回家,如果担心,早上去学校前再过来这儿看一看。”

早上七点多,我在值夜班的休息室里接到她的电话。没痛没痒没再发麻。一切安好。真好。只是虚惊一场。

人的心理作用往往比生理作用强太多。

13 comments:

  1. 当她打开灯发现是蝎子的时候,就被吓慌了!
    这可以从她向你诉说经过时的语无伦次可以看出。
    幸好经过你详细的诊察(夜半三更,眼睛没蒙查查吧! :D ),加上你的专业医疗知识与安慰,她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一觉到天亮!

    这就是心理作用咯!

    :)

    ReplyDelete
  2. 被蝎子咬到真的会死吗?或者是被吓死?

    ReplyDelete
  3. 墨西哥的毒蝎常常咬死人。
    还好小镇的通常只会起很痛的水泡。:)

    ReplyDelete
  4. 哈哈!!心理作用!!
    疑神疑鬼!!很正常!!

    ReplyDelete
  5. 换成是我,应该也会这样大惊小怪 :P

    ReplyDelete
  6. 呵呵,人的本性。。。
    要是那蝎子碰上朕的皇祖母,必定逃不过被拿来泡药酒的下场。。。
    不过,要是真的被蝎子蚻伤了,却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医疗(如去野外camping之类的),该怎么办?

    ReplyDelete
  7. 三更半夜,没确定有没有被咬到都跑来,表示这人真的很怕死,怕得要死 :)

    ReplyDelete
  8. 哈哈,真的很怕死。我想我原本也会怕的。(有时候又有一点期待——会是更美的世界吗?)。现在却更帕半死不活。哪一天有什么三长两短,同行的,please DNR (Do Not Resuscitation),just make me feel comfortable。听天命吧!

    虫大王,虫祖母吃蝎子药酒?哈哈!
    通常冰敷就可以了。(从刚从外国飞回来的行李中跌出的除外。)

    ReplyDelete
  9. 大吉利市咯!
    什么 DNR?什么 make me feel comfortable!
    蝎子罢了,不需要扯到那么远吧!

    :(

    ReplyDelete
  10. 其实朕也不知道是什么药酒,不过那味道闻起来有点像铁打酒。。。

    ReplyDelete
  11. 说说罢了。应该是心老了。所以有时候觉得生无可恋,死无可惧。
    虫大王,失传的药酒?>_<

    ReplyDelete
  12. 心老了?

    是不是小镇缺少了活力?
    申请到大城市服务吧!

    :)

    ReplyDelete
  13. 快了快了。再多一周就走咯!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