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王子的下半身

这一天,坐在我面前的是个尿道受感染的孕妇。诊断结束了,我开了一客抗生素,可拿了药单的她还不愿意离开,一幅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还有什么问题吗?”这几天外诊的病人不多,我鸡婆的毛病又发作了。

“我... ... 我想问您的意见,我怀孕真的很辛苦,过了这一胎,我真的不想生了。”

“哦?”她是个
抗磷脂症候群患者,曾经四度流产,现在是第七度怀孕。

“对呀!我每一次怀孕,都得每天注射抗凝血剂,再怎么小心,还是会无端端流产。这一胎,无论能不能平平安安的产下,往后我都的不想再怀孕了。我想吃避孕药,可是听说
会引起乳房癌,这是真的吗?”

“嗯,说起来,致癌的危机不大,与其担心乳房癌,我还更担心
呢!”

“血
?那是什么?比乳房癌更严重吗?”

“对呀!市面上的避孕药有很多种,每一个牌子的成分都不大一样,一些避孕药含有雌激素,加上您本身本来就有抗磷脂症候群,很容易引起深层静脉
栓塞。血块若阻塞着气管,可以立时致命呢!

“那,用什么牌子的避孕药好呢?”

“这一个问题,我觉得您在下个星期到妇产科复诊时和专科医生讨论会比较好。说到底,专科医生比较在行,他们的意见才作数嘛!”

“哎呀,问专科医生?我有一点害怕呢!”

“下星期来访的伊斯迈先生可是好好先生,很和善的,怕什么呀?而且这个是您关心的困扰您的问题呀,应该要找出答案。避孕的方法有很多种,并不一定要吃避孕药。专科医生知道的比我多,可以好好的讨论,找出最适合您的方法。”

“不瞒你说,我丈夫不喜欢用避孕套,我对子宫内置的避孕器又很抗拒,其实我是很想要结扎的。”

“很好呀!反正您也年近四十了,再怀孕可是高龄产妇了。”

“我生了上一胎之后就和中央医院的专科医生讨论过了,我能有两个孩子,早已心满意足,可是他们就是坚持不帮我结扎。”

“这个... ... 也许当时您还比较年轻,他们担心您会改变主意吧?”一些保守的回教医生,常会坚拒非必要性(即怀孕并非致命情况之下)的结扎手术,不过,这种宗教问题很敏感,我可不想置评。

“那... ... 这一次,也许这个专科医生会愿意帮我做手术咯?”

“我想会的。您问问他吧!”

“我... ... 我还有个问题... ...”

“什么问题?”

“这个... ... 这个... ... 结扎对性生活有没有影响?”她吞吞吐吐的。

“没有啊?会有什么影响?”

“这个... ... 你不要笑哦,我的朋友劝我最好不要结扎,她说,结扎后,丈夫行房时会不高兴... ...”

“不高兴?”

“对呀!她说有一对夫妇感情本来很好的,太太结扎后,丈夫就说行房不顺,结果娶了姨太太。你知道,我们回教徒可以合法娶四个太太的,但谁又希望和他人共享丈夫呢?”

我在病历卡的一角画了一个简单的图。

“太太,你看,这是我们女人的性器官。结扎手术只不过是在输卵管(标示2号)上做手脚,而性交时,对方的阴茎最多只能到达子宫颈(标示4号)罢了。不过,听说真正的公主可以因为十八层床垫底下的一颗豌豆而不能安眠,您丈夫的下半身若是王子,那我可不得而知了。”我其实想说那种爱娶姨太太的男人就算妻子没有做结扎手术还是一样狗改不了吃屎。

“真的哦!那太好了。”

“如果您真的担心丈夫会‘不舒服’,不如邀请他一起来见专科医生。我个人建议不如让他结扎好了。反正男性的输精管在体外
,只需要局部麻醉,省了您再经历一次手术。”嘿嘿,这样,是不是换妻子可以嫁多一个老公?

28 comments:

  1. “那种爱娶姨太太的男人就算妻子没有做结扎手术还是一样狗改不了吃屎”,ccc 这句话骂得好。

    ReplyDelete
  2. 喂!我抗议!
    你们别一支竹竿打翻整船人哦!

    只要“定力”够,白头偕老应该不是传说吧。

    ReplyDelete
  3. 你就想叻!嫁多一个老公。

    ReplyDelete
  4. 誰都知道那是藉口,但是不排除有些人有心理上的問題.不能和不要是兩回事.

    ReplyDelete
  5. 难道性生活的快乐与否就决定婚姻的存亡??
    性生活的愉快难道比不上老婆的健康来得重要么??不屑这种男人。

    为了让老婆不用挨刀而结扎的男人是好汉!
    可是又有多少个呢?

    ReplyDelete
  6. 为什么她不叫她的男人的结扎
    老实说,女人叫男人的结扎有这么难吗?有些男人还吧不得去结扎。

    ReplyDelete
  7. 原来姓马也会介意和人共丈夫!!还以为他们愿意接受回教徒可以合法娶四个太太的想法。

    ReplyDelete
  8. 男人结扎好啊!又快又简单!我太太已经生了一男一女,足矣!下个月我就去把自己阉了(结扎)。嘻!

    ReplyDelete
  9. 男人男人, 藉口多多, 女人女人, 现已是2008, 不要只为了讨好身旁的男人而伤了自己.

    ReplyDelete
  10. 做这样的太太很辛苦。
    对了,你调职了吗?

    ReplyDelete
  11. 哎呀,我说的是“爱娶姨太太的男人”,金毛怎么那么激动?不小心掉入陷阱了?哈哈!我才不想多嫁哪不过是作弄那个拒用避孕套的大男人罢了。

    咦,susutta,这里来了个好男人,良导演是也。不过,结扎不等于阉了,只是不再排精,雄激素不少,不会变成太监,也不会不举。嘻嘻...

    借口借口,就因为有傻女人肯听,大男人才有所凭借。谁该结扎?谁又爱谁多一些?moo_t所谓的巴不得结扎的,该不会是---爱滚的动物吧?

    秀茵,同事请长假回乡,暂时我还会多待一个月。

    ReplyDelete
  12. 哎呀!我太冲动了!
    给你“阴”到。

    :(

    ReplyDelete
  13. 阉不阉,还要先做好心理建设
    很多时候不是不懂生理构造,
    而是自己胡思乱想,以为阉了之后身体就少了一些东西。。。

    ReplyDelete
  14. 金毛,嘿嘿!:D

    番茄树,是不会再少了东西。把精子都留给自己。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这个问题大小孩又来向你学习兼请教啦!

    问1:男子做了结扎手术后,对“性”趣会不会有影响呢?大减,大增还是保持一样?

    问2:做了结扎手术后,后悔了,想“浪子回头”(乱用形容词),可能吗?

    我是位含蓄的男生,原本不想问的,但顺应你的主题,所以大胆的向你提出。希望其他的博客也受益不浅,增加知识。

    先说声:谢谢!

    ReplyDelete
  16. 你让我增加知识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7. 唔,良师傅,你是好汉!我敬你。
    良师太她很幸福。^_^

    ReplyDelete
  18. 金毛,
    1-理论上应该没有影响。男性荷尔蒙是直接排入血液中的。只是往后空射无精之液罢了。(手术刚过首几次还要需要用避孕套,避免残余的精子“坏事”。)若有影响,应该是像小雪讲的心理因素吧!

    2-可以反悔。手术比结扎麻烦一点(切断总比接回容易,正如现实生活中破坏总比建设容易),而且不是绝对成功。有一部分的人就算成功接回了还是无法生育(因为有些人的身体会对精子产生抗体)。人体是不可思议的,也有结扎后发现第三条输精管和明明切断了后来又自行复原(重新接驳回去)的案例。

    Susutta,是咯,是咯。

    ReplyDelete
  19. 问:无精之液叫不叫精液?

    ReplyDelete
  20. 以我和友族共事的经验:在性方面满足丈夫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天经地义的。

    ReplyDelete
  21. 这个啊...不知道?你说呢?

    坦白说,她们一般上都的是“敬业”的好老婆。即使丈夫成了植物人仍然十年如一日的温柔抹身灌牛奶洗粪便(真的已经过了十年有余,不是那种活不过一年半载的绝症),丈夫染上爱滋廋骨如柴依然不离不弃,真是自叹不如。

    ReplyDelete
  22. 怎么感觉上好像在看戏酱...

    ReplyDelete
  23. 问:那么如果满足不到丈夫,那么让他娶第二第三第四也是天经地义的咯?
    费解。不敢苟同。

    ReplyDelete
  24. 嗨唷,海唷。。。结扎好也!结扎棒也!翻云覆雨之际,没有橡胶隔膜,又不必怕搞出人命!爽矣!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5. 对对对,良导演有没有兴趣拍性教育片?
    ;P

    ReplyDelete
  26. promoting this website...
    articles and forum are all written by young new great urologist, back from UK...

    http://menshealthmenswealth.com/

    can promote to ur pts /frens who need tat... haha!!!!!!

    p/s: one of his nicest dairy... very touching...
    opps... it's in both english and mandarin....

    http://menshealthmenswealth.com/diary_details.php?lang=en&pkid=12 (english)

    http://menshealthmenswealth.com/diary_details.php?lang=zh&pkid=12
    (mandarin)

    enjoy ya!!!!!!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