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一直哭的小女孩


我不做儿科很久了,和小孩的对峙仍然不断。有时候是没有能力动刀,这一次却是不能不动。小女孩很懂事,懂事的孩子通常都很不幸,又或者是不幸的小孩特别懂事,才四岁大,患上血癌,做了化疗不久,右脚上长了块疑似恶性的瘤。

“妹妹的脚白白美美,这个丑丑的黑块我们把它变走好不好?”又要做骗小红帽的大野狼了。

小女孩眼睛红红,紧抓着爸爸的袖子,我只好让爸爸也换上手术衣进手术室来。

清洗伤口,铺上无菌纸,哭声就开始了。

“痛不痛?”

呜... 痛... 呜...”


好吧,加多一针麻醉药。


呜... 


“很痛吗?已经两针了,孩子的爸爸,你问她,真的痛?”


痛... 呜... 


孩子的爸爸耸耸肩。


“那好,我们再加一点点。”


第三次加剂量了。


 呜... 打针... 痛...


“可是痛的话就要打针呢!到底还痛不痛啊?”


“不痛... 痛... 呜...” 继续哭。


(+.+)都不知道到底痛不痛的。算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动刀就是了。手术(只是小手术而已)就在哭声中开始、哭声中继续、哭声中结束。


“好了,好了。”虽然她长得很可爱,还是有一点恨不得赶快把她赶回家的感觉。“刚才真的很痛吗?”


“打针最痛。”


讲“活该”实在太残忍,可你一直哭,谁知道你到底痛不痛啊?只是给你benefit of doubt嘛!(ー_ー)!!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有什么办法?(耸肩)

      Delete
  2. 懂事的孩子通常都很不幸

    那应该让生命幸还是不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多数时候,幸与不幸,都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

      Delete
  3. 医生,我打针前要吃糖糖的.......我怕打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去,一颗而已,不要贪心。

      Delete
  4. 四岁,不大懂得表达啦……还遇到打针不手软的医生姐姐,好可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是手软,她爸爸也许会脚软。

      Delete
  5. 可怜。。打针很痛,还被大野狼打了三次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可怜,不过也过去啦。

      Delete
  6. 四㱑,血癌? 下一篇是病情受到控制有好转。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不是我写的。我不只不看儿科,不看血癌也很久啦!

      (小注:大人的癌症和儿童血癌不可同日而语。所幸大多数时候儿科血癌化疗疗效还不错。)

      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