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动不动刀(二)

"我看她不怎么愿意,妳们要不要先沟通一下再决定?"在女孩的哭声中,我耐着性子告诉妈妈。

"不,医生,你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她只是个孩子,说的话怎么做得准呢?"妈妈很坚决。

"这个手术一点也不急。如果她不愿意,就不必勉强吧!将来她改变主意,再做不迟。"

"我是她妈妈,我是为了她好。何况我今天特地拿了假期来医院,下一次可未必拿得到假的。"

"医生会给麻药,不怎么痛,而且只是一小块皮,很快就好了。你别怕,好不好?"我再次哄她,有大灰狼站在小猪家门外的感觉。

"不要!"小猪的意志还挺坚定的。

"你说什么话!"猪妈妈生气了。"不许吵了!给我乖乖的听医生的话,不然有你好看!"

"你听我说,如果她不愿意,在手术中不给予合作,我一不小心,也许就伤了她,伤口若是没办法缝好,复原后新疤痕也不漂亮,这样一来,不是弄巧反拙吗?"

"医生,不必说了,我已经决定了。你放心,我会确保她乖乖合作的。"

我望着绝望得跺脚的女孩一脸悲愤的表情,微不可闻的叹息。难道要为了这么个小小的手术全身麻醉吗?猪妈妈,我也决定了。"如果她不同意,您还是另请高明吧!我本事不好,可不敢替哭闹中的大孩子动刀。"

十一岁,又不是三个月大,再不成熟,也有自己的意识主见。如果孩子能理解即将发生的事,为什么要剥削她做决定的权力?

小时候,谁没有过无法自己做主的无奈?虽然,记忆早已渐渐模糊。人,在成年以后,是不是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忘却了自己也曾是个孩子,忘了曾经作为孩子的感受?

7 comments:

  1. 不是在脸上的话,又不是肿瘤什么的, 动什么刀? 那做母亲的太闲了?

    ReplyDelete
  2. 你说的情况,和我考试中的试题非常相似哦!

    ReplyDelete
  3. Moot,是在肚皮上,也不是什么肿瘤,可妈妈们的心情是不一样的。君不见韩国小孩三岁就割双眼皮了?小孩都没有做气质美女叶倩莲的选择。

    Susutta,妈妈应该不怎么高兴。奈何我当时没有讨好“伟大”妈妈的心情,尤其在听到什么特地拿假期之类的借口云云。回家折腾去吧!嘿!

    康宁,因为这些都是常见的情况吧!

    ReplyDelete
  4. 11歲了,妳應該跟他談談《勇氣》這個嚴肅課題。

    ReplyDelete
  5. 订正,吴倩莲不姓叶。

    kinkyskiny,和狗嘴里长不出象牙的道理一样,我这种“肤”浅的医生怎么谈得起那种深奥严肃的课题呢?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