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抬不起头的时刻

“你们从哪来?中国?日本?”

十年前第一次出远门走印度的时候,是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很爱国的时候。由南到北,不断强调:“是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

十年后,同样的问题,却得低着头小声回答。不是不爱,只是恨铁不成钢。

“你们马来西亚来的?马来西亚?我知道。我去过。马路比我们宽,房子比我们大,但是没钱不能去的地方。”大山国的饭店老板说。

“我大大方方地走在路上,警察很没礼貌的大声向我要护照检查,一听到我开口一口流利的英文,态度180度转变。你们来这里,我们的警察对游客都很友善,对不对?”

“我们的警察是好人,维持次序;你们的是坏人,每个月来工地检查护照,征收我四分之一的薪金。”曾经在大马工作四年的店员说。

“我们的医生是好人,会治病,会开药;你们的医生是坏人,说我有B型肝炎,什么药也没开,立刻把我遣送回国。”

还好我们都没说自己做哪一行。

9 comments:

  1. 这样...过几天我又要出国了,我想还是扮哑巴好了。

    ReplyDelete
  2. 唉。

    马来西亚的文化堕落。

    ReplyDelete
  3. 大王蛇,和我们同游的铃铛一路说什么为了人身安全,未免被下泻药,不好乱认大马人。可是,不认大马人,我们还可以是什么人呢?

    moot,在国外,听CNN采访马来西亚,报导这里的政治混乱,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ReplyDelete
  4. CC, 我们是好人。。。 大声说:我是好医生。 (^0^)hehe

    ReplyDelete
  5. 是啊!就大大声说:我是马来西亚的好人!

    ReplyDelete
  6. 政治混乱,还可以解决。
    如果社会失去文明核心价值,那才是灾难。

    ReplyDelete
  7. 我们的mata喜欢喝咖啡,叹拉茶吃Nasi Lemak.

    因为超喜欢,所以入不敷出,只好到处找康头...sigh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