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肺痨日


坐在内科外诊室里按号码,一个年轻人走了进来,是个正在接受肺痨病治疗的爱滋病患者。

“你和我们部门的预约不是在下个星期吗?怎么今天跑来了?”

“我... ...我的药完了。”

“药完了?那怎么可以?你的肺痨病治疗才刚开始,这一阶段的药可是一天都不能停的。”

“我知道。可是,我的药只够到今天吧了!”

“哪有这样的事?你不是应该每天到肺痨诊所报到拿药的吗?”

“我... ... 我... ...”

“怎么啦?”

“我不敢过去。我怕他们不会给我药了。”

“啊?哪有可能?”

“我... ... 我的肺痨册子不见了。”

“那册子是很重要的。怎么不见的?”

“其实... ... 是掉在警察局里了。”

“怎么又去了警察局?你又碰毒品了吗?” (>_<)

“不,才没有,只是因为从前的案子再度被传召问话吧了。”

“好啦,有没有,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没有下定决心戒了它,生病的吃苦的只有你和家人。没有彻底离开毒品,将来也是不可能开始爱滋病的治疗的。至于你的药,你如果每天都在那儿拿,负责的护士一定认得你的,而且诊所也有记录,不过是重发一本新的小册子吧了。无论如何,给你写张备忘录,现在就过去那儿吃药吧!”



不自爱的人何其多呵,今天还是世界肺痨日呢!(O.O;)

16 comments:

  1. 哈哈!

    ‘不自爱的人何其多’,经典名句。

    又辛苦妳啦!

    (~.^)

    ReplyDelete
  2. 希望他自己知道自己的健康有多重要~>.<

    ReplyDelete
  3. 好心酸。。这样就一生了,就算是想重新再来,对他来说也是没希望的了。。

    ReplyDelete
  4. 如果医院派毒品给他们,他们肯定每天准时报到!

    ReplyDelete
  5. 大部分的人一失足,就永远爬不起来了。

    ReplyDelete
  6. 金毛,不是什么名句啦,不过不自爱总是比较容易。我也喜欢放纵自己上网没有读书。:P

    熊妹,他再不觉悟,只有等菩萨来搭救咯!

    水草,我想,重新来过,还有的是机会。

    yeuyeu,医院有派免费methadone的,我想瘾头一上来,一定会准时报到吧!

    大王,所以要把你学校里的那一堆大小妖精教好,重任交给你啦!

    ReplyDelete
  7. 这样长期拿药也不是办法……一定要先自救咯。

    ReplyDelete
  8. 妳还读什么书啊?医学书籍?

    (^_~)

    ReplyDelete
  9. 他还知道回来医院拿药,可见得还是想要活久一点的。
    只是欲望来的时候又会忘记自己怕死了。

    ReplyDelete
  10. 医生,

    妳久未露面,去了哪里啊?

    妳没事吧?!

    (^_~)(?_?)

    ReplyDelete
  11. 你会害怕见酱的病人吗???

    又吸过毒,又有爱滋病,又有肺痨。。。吓!!!听了也害怕靠近他。。。

    ReplyDelete
  12. ccc医生,明天我爸爸要去见你了。。。
    但可能是我Hubby和二姐夫带爸爸去而已,因为我需要载送孩子。。。
    想问你几道问题,不知道你有空闲吗???
    我的Msn:alicechongbe@hotmail.com

    ReplyDelete
  13. Alice,我很少上MSN的,遇上就真是很有缘啦!这一种病人天天都有,每一天都有新的爱滋病人,不由得怕不怕了。:)

    金毛,不好意思,没有交代,周末有药商赞助我们去上课--好吃好住又有好课上,很是开心,不过回来后直接值班。现在刚下班不久呢!

    ReplyDelete
  14. 哎呀!

    有没有交代不是很重要啦!

    不管任何时候,只要这里还有新的东西看;新的东西学(免费的哦!),我们都不会离妳而去的。

    (~.^)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