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非法员工




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即将结束,我在上个月忽然发现自己原来并非卫生部的正式员工!

听起来很可笑,因为行政上的技术性错误,我的证件原来还没有被送到中央部去。

这一种情况,学兄学姐们经验丰富,一再警告,我也一再烦人的追问行政部,每一次获得的答复都是:“所有文件都已送去啦,只等中央批准”。

一直到同期的所有同事都已收到选择退休计划的文件,我才知道自己因为并非正式员工,所以无权选择退休计划。

“笑话,不是说所有申请所有文件都已按时寄出了吗?”

“对啊!可是你还没被批准啊!”

“那为什么其他人都被批准了呢?”

“我也不知道啊!”

不知道?真是标准答案。摇了好几通电话到中央。

“什么?根本没有我的资料和记录?”

再摇电话到州卫生部。

“什么?根本没有把文件寄出?那怎么之前总是说寄出了?”

“哦,之前负责的秘书已经升职了,我也不知道啊!”所以不是你的错?这个我了解,那么立刻寄出吧!

“什么?不能寄出申请?因为我的服务记录册还留在小镇?”

天哪,我的人调过来大医院多少个月了,一本薄薄的服务纪录册,居然用了比环游世界更久的时间还寄不到。还好,我对政府行政部的效率早已寒了心,所有纪录册、证书和书信来往都有备份,居然真的派上用场啦!

两个星期以后,一切文件终于以快邮抵达Putrajaya。

“对不起,我是某某医院的ccc医生,请帮我确认一下,我的文件抵达了吗?需要多长的时间批准?”

“让我查一查没有啊!SPA这里没有收到你的文件。”

“请你再查一查好吗?我上个星期才和你们人事部的同事确认过,她说有收到我的快邮文件,已经在二月二十四日那一天转送到你们部门去了。”

“我这里真的没有收到啊!你可以打电话到我们部门的信件登记处问一问的。”

好累。又打电话。

“那个人事部不就在同一栋建筑物里面吗?我已经两次确认他们的纪录是在二十四日转到你们的部门去了。”

“我们这里确实没有收到你的文件。”

结论是,我的文件又丢失了。再打电话到SPA,我想我已经快要气歪了。

“你不能责怪我们呀!我们的纪录确实没有收到你的文件,要怎么批准呢?”

“对不起,我不是要找你们麻烦。请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办?痴痴的等你们找到文件?重新寄过一份文件让你们一个一个部门的传?还是不用继续工作亲自带文件去一个一个部门递文件,确保它不会再次中途掉包?”

“这样吧!我看你联络我们的上司A大人好了。”

后来的后来,文件不需要一个一个部门传送了。直接寄送到A大人那里。明天我会再次和她联络确认。祝我好运吧!



和我的上司提起这一件事,没想到她的火气比我还大:“你知道吗?你的问题是还没有确认正式员工,我呢?我只是确认为员工,职位也还没确认哪!什么专科医生的名头,算起来还只是U41(也就是和我刚开始工作是同一级),不出几个月,所有实习医生在新的制度之下都将占比较高的职位,领比我高的薪水啦!”

实习医生比专科医生还要高的职位和薪水?那么专科医生的年终服务评估要不要由实习医生来评分?这是什么万能的制度?奇也怪哉!



亲爱的朋友,谁能够说你们的离去是错误的决定?谁又敢非议什么爱不爱国之罪?隔壁的草原怎么样也比较绿吧!(这里都焦啦!呜呼哀哉!)

22 comments:

  1. 呵呵~~酱的事遇过很多呢~~

    ReplyDelete
  2. 想不到万能国的政府部门传递制度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善。
    (u_u)

    全国上百万的公务员,每天到底在做什么?
    (?_?)

    我个人觉得,万能国真的越来越落后了!
    o(>_<)o

    再这样下去,我不敢想象十年后的情景,别说2020先进年了,应该改为2020仙家年!
    (@_@;)

    这几年妳无私的付出,真的辛苦妳了!希望这种小挫折,不会浇熄妳对医学的热忱,好吗!
    (~.^)

    ReplyDelete
  3. 万能国 : 真个厉害 - 有劲!
    下次沁纯的文件,可能要塞几张红钞票做疏通费。 哈哈哈哈。

    其实万能国政府的行政人员, 已经占了国家人口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比例。 那些会被直接骂的, 还打起精神工作,以免被骂。 而不需要直接应付门面的, 打马虎眼的比比皆是,你就中招了。那个姓”尿“的驴头部长, 还不是一个传统和稀泥的家伙. 这些行政的问题,人民不踢踢笨驴高官屁股换血的话,百年如一日。

    其实这行政问题, 早五年前就应该解决了。 文件收取,问责,都是经过电脑系统编号, 然后记录时间。 如果到了一定的时间没有解决的话,这些问题就会自动上传,那个负责文件的人的记录就会变成满江红。

    不过这个 E-government 系统, 已经变成了从前有个太监的笑话 : 下面没有了。

    ReplyDelete
  4. 那学姐,我可以报警抓人吗?
    警察,有非法劳工在这里叻!

    咦,哪位专科医生还只是UD41?
    好奇好奇。

    做政府工就会有这样的烦恼,所以人才流失不是没有原因的。

    下次我也要多复印复印几份证明书及报告,以免万一。

    ReplyDelete
  5. 阿公对阿公的文件也面对这么多"波折", 让我们这些平民百姓写封信给阿公是不是等同"石沉大海"呢?

    ReplyDelete
  6. 我看了也很气呐!!!这是什么工作态度呀!!!

    ReplyDelete
  7. 我想高举国旗并且大声呐喊: Malaysia boleh !!!!

    ReplyDelete
  8. 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吐苦水,估计可以淹没整个KL!
    咱们公家的工作效率,唉......

    ReplyDelete
  9. 听了都替你觉得沮丧~这个环境,倒底还想赶走多少人才满意,唉。

    ReplyDelete
  10. MedicBoyz,谁吗?嘿嘿,不告诉你。

    下文吗?再一次打电话过去,秘书小姐一定觉得我烦死了,居然在半个小时内迅速解决,什么都批准了!搞了整个月,忽然间在片刻间解决了,哈哈哈,让我开心到差一点没隔电话送飞吻。(⌒ε⌒*)

    好嘛,下一步就是等着一封批准信抵达(不会又半途飞走吧?),然后申请确定职位,这一次,他们说手续需要至少两三个月,且让我拭目以待。

    ReplyDelete
  11. moo_t到底是哪一行的何方神圣?怎么什么都懂,太厉害了!

    这个电脑记录文件收取系统也是我折腾了好几通电话才弄明白的,但编号太奇怪了,这个部门记录有传过去那个部门,那个部门纪录没有收到,同一栋办公大楼里传文件却传到外太空去了,真奇怪。

    哦,如果我再没批准哪,依法不能签死亡证书哦!还是让实习医生上司们签名才对吧!
    哎,发出的病假还不要紧吧?(没多少人查吧?)
    嘿嘿...

    ReplyDelete
  12. (*^o^*)

    我被妳的开心和喜悦感染到啦!

    (~.^)

    ReplyDelete
  13. 跟政府部门交手真的很伤神。

    ReplyDelete
  14. 竟然冤枉的当了好久的非法员工~可怜~

    ReplyDelete
  15. haha... from this, we might know how 'effective' is our civil servant system in Malaysia.

    ReplyDelete
  16. 嘿嘿,说“非法”是我夸张啦,应该说是非正式员工---坐救护车出了意外还是因公受什么伤都和政府无关。

    ReplyDelete
  17. 别怕!有薪水单为证。

    嘿嘿!

    (^_~)(?_?)

    ReplyDelete
  18. 其实要快也不难,只要找对人,不用十分钟,什么都可以搞定。。。。。根据本子办事。。。慢慢等咯。。

    ReplyDelete
  19. 这个找对人真的好重要。

    ReplyDelete
  20. 重要的是薪水没有被拖欠。
    其实这样也好,既然没有记录,你要走就走,也不需要提程什么辞职新的。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