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毒“疹

深切治疗病房里躺着一个十九岁的无名氏少年。据说由陌生人载来医院,抵达时已经昏迷不醒。入院两天后,经过警方帮助,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

“我不认识他!”

据说是父亲的中年男人走进深切治疗病房看了他一眼后就怒气冲冲的走出去。一旁的女人却开始饮泣。

“怎么了?他不是你们的孩子吗?”

“孩子啊,孩子... ...”,她更大声的哭了。费了一番唇舌,才知道这少年已经离家三个星期了。在被父亲强制关在房里戒毒了三个月以后,他声称决心改过自新,说是要出外寻找工作,却一去音讯全无,直到家人接到警方的通知。

“他又再和那几个吸毒鬼混在一起了。”她恨恨的说:“我早就该知道。他不是真心改过的。”

“我还没有提到他入院情况和原因,更还没有说起尿液检验报告,你们怎么知道他又吸毒了?”

“我们看到他手臂和腿上的红疹就知道了。他每一次吸毒都会发这样的红疹的。”

原来如此,不需要尿液检查,有红疹的提示,让他的所作所为在家人面前无所遁形。唉,吸毒的销魂和魔力何其大?能让一个有固定型药疹的人对它恋恋不忘,欲罢不能!

5 comments:

  1. 孩子吸毒,做父亲的通常就只会说一句“我没有这样的孩子”,然后就拂袖而去,一点也帮不上忙。而始作俑者通常都是做父亲的人。

    ReplyDelete
  2.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fixed drug eruption耶.

    ReplyDelete
  3. 那,过后孩子送去戒毒中心吗?

    ReplyDelete
  4. 你觉得戒毒中心会是个好地方吗?

    ReplyDelete
  5. 这么年轻就被毒害了...唉。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