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魔术


“阿婆,好吗?”

“阿婆一身都是毛病,哪里会好?”阿婆一拐一拐的走进诊所来。

阿婆身体也许不好,声带却好得不得了,那如钟般响亮... ... 什么?一身都是毛病?我觉得自己应该是用错开场白了。无论如何,阿婆都这么说了,哪可以不问候一下呢?

“阿婆,哪里不舒服啊?”

“告诉你呀,我的关节痛,好多年了,走不了多少路,就痛得冒冷汗。”

“来,我看看你的脚。”

“我一直吃止痛药,吃了也不过是顶一阵子,过不久还是一样痛,脚都歪到这样了。还有啊,还有啊,颈项这边肿了一个大包,眼睛也歪了,我准时看医生,准时吃了这么多年的药,都没有好起来。医生啊,你一定要帮帮我,给我好一点的药。我全身是病,真的很辛苦。”

我翻了翻手上的医药纪录卡,“阿婆,之前你见过的医生是怎么说的?”

“他们说这脚要动手术换关节,这要割除,这眼睛的神经线受伤了,也要动手术才行。”

“对呀,你知道就好办了。”

“不要啦。我就是不能动手术。我不可以动手术的。”

“为什么?”

“我入院动手术没有人照顾我,我的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辛苦,没有人回来。”

“这一点可以安排的。孩子们爱你,一定没有问题。”

“不可以动手术。动手术是不行的。”

“为什么你这样说呢?就算孩子们没空回家,这里有护士小姐照顾啊!”

“阿婆一把年纪了,不要动手术啦!”

“说的也是。阿婆不想动手术,我当然不会勉强。”

“对,对,你给我吃药就好了。记得一定要给我好一点的药。之前的那些药吃了都没有好起来的。我要我好一点的药,让我的眼睛好起来,把这个颈项上的肿瘤消除。还有,还有给脚不会再痛的药。”阿婆唠唠叨叨的,考验着我的耐心。

“阿婆,这一件事我一定要让你清楚明白。吃药,是绝对不会让你的病消失的。再好的药,也不过是止痛、压制你的甲状腺素罢。”

“医生,你不要这样啦!你当作可怜可怜我一个老人家,孩子都不在身边,要照顾自己,全身病很辛苦的。给我好一点的药。一定要给我好一点的药。”

“阿婆,你听我说,医院的药不是魔术剂,你的医生我呢,也不会变魔术。你不愿意动手术,你告诉我要怎么把歪的变直,把有的变没有?”

“这样啊?真的不能不见哦?”

“真的不能。”

“那怎么办啊?”

“你告诉我你要怎么办?”

“那,我继续吃药咯,反正都痛了几十年了,药也吃了十多年了,就吃下去咯!”

“... ...”

“真的不会好哦?”

“... ...”









6 comments:

  1. 乱入... =皿=

    到最后那2 句简直是sad 到爆。

    ReplyDelete
  2. 做老人家真不容易,病痛多多。

    ReplyDelete
  3. 跟我婆婆的心态一样。。。(O.O;)
    你。。。应该还没被气到爆血管哦?XP

    ReplyDelete
  4. 我婆婆反而很听医生讲,在你眼中应该是好病人吧!哈哈......
    孩子怎么都忘记了,以前养他们的父母?
    可悲啊....哎.但愿人人健康(希望你不介意我这么说),医生\护士们爱心/耐心满满 ^^

    ReplyDelete
  5. 她的顾虑是有道理的,你真的不能变变魔术帮帮她吗?

    ReplyDelete
  6. 老人家的病痛,本来就不易好...家家各有各不易念的经文。

    薰衣草夫人,我若有这一门本事就好办了!

    Reply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