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新手上菜


搬了家,才发现自己几乎没什么下过厨。

小学的时候,因为读的是下午班,上午上班的妈妈会在早一天就煮了汤和菜,我只需要掏个米,煎个蛋,把菜热一热,在学生巴士到来前解决就可以了。上了中学,爸爸退休了,每天放学都有爸爸暖暖的鸡汤。到了大学,宿舍又提供了三餐。

后来结了婚,还有个爱下厨的公公。(我知道,超幸福的,你们就羡慕吧!我看起来应该就是一副笨手笨脚的样子吧?住在婆婆家里,只要一走进厨房,碰了什么锅锅碟碟的,一定有人穷紧张:“你要吃什么?出去等,出去等就好。” ┐(‘~`;)┌

搬离家乡,开始寄宿在大姑(先生的姐姐是应该这么叫的,对吧?)家的时候,还有个在台湾工作了五年、超级会煮的菲律宾帮佣解决五脏腑。

现在搬进了自己的家,趁着家里没几个人不怕出丑,是最好的“厨房实验”良机。家里有网可以上,有谷歌、有youtube,有人可以在网上学钢琴学吉他,煮饭做菜应该还不难吧?(虽然没少了切伤烧伤。)

看看成果吧!

蛋炒饭 vs 黑酱油炒饭

鱼香茄子的食谱里原来用不着鱼。

这一个早餐其实很好偷懒。超市里有现成的面团还有现成的咖喱酱,弄热后加上茄子和猪肉就可以了。(=`〜´=)

同样的咖喱酱加上鸡肉、马铃薯和牛奶,再下个面,也是一餐。朋友介绍的Mak Nyonya 咖喱酱,很好吃。d=(´▽`)=b

18 comments:

  1. 哇!很丰盛呢!
    MakNyonya, 记得了, 有空会去买来试试看。

    我要尝试咖喱面, 超爱的!

    对了, 所谓珊瑚草就是海底燕窝, 拥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好好吃,在台湾看到好多,本地还真不知道到哪里去买呢?

      Delete
    2. 好,下一回去看看!:)

      Delete
  2. 煮好后,谁洗锅?吃饱后,谁洗碗?呵呵。

    ReplyDelete
  3. 每次吃完晚餐,我就骂自己自作自受——不煮不就不用收拾到要哭了吗?

    如果有人帮忙收拾,或者就会感觉幸福到溢出来!

    ReplyDelete
  4. 哇。。。好多看起来好吃的住家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嗽)...谢谢,谢谢捧场。

      Delete
  5. 卖相都很好〜〜
    我常觉得下厨是件辛苦却幸福的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对,是幸福的事。

      Delete
  6. 应付菜肴材料,比应付人容易多了。

    不过看起来是人不多的煮法, 你要煮多点菜的话, 要多点“电灯泡”来帮忙吃才能解决。

    ReplyDelete
  7. 多煮就会越来越好吃了。话说婚前我也只会简单的煎蛋、煮饭、炒面食之类的,现在好多了。呵呵!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8. 真的很棒!~继续加油,从此以后,厨房就是你的了!~幸福女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厨房是要“大家的”才好呀!

      Delet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