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记天外飞石事件

到小镇报到的第一天,急诊部来了一个十九岁的男孩.那个倒霉的早上,他的脚骨莫名其妙的被一颗神秘的天外飞石给击碎了。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呻吟着,血流了一地,皮肉翻开,腿骨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中。

“断了吗?”男孩的爸爸目无表情的望着我手上的透视光片。

“当然。他需要手术,我们会把他送到中央医院去...”

“不不不,不必了!"他武断的打断我。

“然后?让他跛了腿吗?”

“我们只是来看是不是真得断了,我们有我们的巫医,他会接回去的。”

护士说,别担心,这里的村民常常都这样的。让他们循例签名回去就行了。

巫医会动手术吗?我不知道。巫医的手术室有无菌消毒吗?应该不可能吧!我和男孩的爸爸相持不下。我要这男孩为自己的腿负责(他十九岁了)。跛了,是你的腿,听爸爸的话,做乖孩子,将来就不要怪爸爸让自己受细菌感染,要为自己的听话负责。

后来呢?后来,在男孩爸爸的臭脸下,在“疯子医生”(doktor gila)的坚持下,男孩被救伤送走了。

到小镇报到的第一天,就成了“疯子医生”。接下来的日子,又会如何?

陌生的小镇,让我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